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扫黄打非”进校园 绿色阅读来护苗
http://wmf.fjsen.com 2021-06-07 09:32:48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书香颂百年 永远跟党走”主题读书活动 安溪县委宣传部 供图

“2021护苗·绿书签”行动签名承诺安溪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深入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倡导“绿色阅读、快乐成长,崇尚科学、无忧成长,时不我待、学习成长”的良好风尚,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绿色阅读,诵读红色经典,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近日,安溪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凤城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溪县实验小学、凤城镇“扫黄打非”进基层新翰墨书屋护苗站联合凤城镇凤山社区“扫黄打非”联络处,在安溪县实验小学开展“扫黄打非”绿色阅读系列活动之“书香颂百年 永远跟党走”读书分享活动。

该活动在师生的阅读分享中拉开序幕,分享会现场,师生们围绕“读书、感悟、分享”主题,畅谈阅读书籍给学习和生活带来的思考与感悟。杨淑萍老师现场做了阅读指导,让学生在读书中开拓视野,感悟人生,并结合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向同学们推荐了《小英雄雨来》等革命故事书籍,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的积极作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随后,安溪县实验小学副校长林艺扬结合自身的读书实践,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自己的读书收获、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整个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一册书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分享会后进行了爱心赠书仪式,安溪县实验小学副校长林艺扬、凤城镇凤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月芳等代表接受来自新翰墨书屋护苗站的赠书及购书券。

“校园是‘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阵地,事关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凤城镇党委宣传委员黄岚岚介绍,今年以来,凤城镇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持续聚焦网络文化治理,先后开展绿书签发放、观看“扫黄打非·护苗”系列动漫宣传教育片、“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专题讲座、有奖问答等一系列相关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环境。

据悉,凤城镇作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新推行“护苗+”工作法,先后成立湖滨社区护苗站和新翰墨书屋护苗站,实现“扫黄打非”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和常态化。整合利用小区文化广场、农贸市场、宗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短片、实例图解、村委广播、赠送“扫黄打非”主题文创产品、有奖知识问答和集体倡议等方式,拓宽了宣传渠道,渲染了浓厚氛围。同时,组建护苗志愿服务队伍,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法制宣传相结合、与送图书下乡活动相结合、与送电影下乡活动相结合、与送演出下乡活动相结合,多层次、多方式、多渠道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工作,持续推动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平稳、有序、和谐发展。(张锦川 谢舒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