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爱心市集聚合力 社区居民来“赶集”
http://wmf.fjsen.com 2021-06-04 17:23: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4日讯  近日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区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滨江社区名城国际小区党支部主办了“党群‘邻’聚力,爱心零距离”近邻党建主题活动,该活动由马尾区公安局快安派出所、马尾区科协党支部、福州市马尾区医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快安营业所、上海浦发银行福州自贸分行等单位承办。

一、“微诊所”:义诊送暖递深情

马尾区医院医生现场为有需要的群众和小朋友提供防疫宣传、儿科咨询、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服务等,贴心守护疫情期间不便搭配医院咨询就诊的老人、儿童等居民群众健康!

二、“微普法”:双零社区护航成长

快安派出所警官现身说法,向青少年及其监护人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社区青少年知礼仪、明是非、懂规矩,深入推进法治教育,不断强化法律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三、“微公益”:打造社区生活共同体

科普e家微公益项目--马尾区科协党员志愿者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普及科普知识的平台,增进了广大居民群众对科普e家微公益项目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的科普意识和科学素养。

惠民实事项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快安营业所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解读了三代社保卡的变化,并提供社保卡更换服务,特别是社区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人,在此次活动中,实现了家门口认证服务的办理。

平安社区建设项目--为了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上海浦发银行福州自贸分行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现场宣讲理财知识,引导居民将闲置资金投入正规理财渠道,从而远离非法集资。

四、“微治理”:你的童心我们来守护

活动当天,最热闹的莫过于爱心交换站区域,青少年们将家中闲置的书籍、玩具、文具及日用品进行摆摊互换及出售,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不一会儿,大家都置换淘到了不少的“宝贝”满载而归。

爱心交换站是依托社区资源、需求和服务推出的一次创新性党建活动。它在问需于民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通过互助互惠满足的群众的“微心愿,”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

最后,滨江社区名城国际小区党支部现场为每位参与者送上了祝福和礼品,同时抽取的6位“幸运儿”还获得了专属的“儿童礼包”。

本次活动将居民的“私事”与社区的“公事”相结合,通过整合群众资源、社区资源、专业资源、社会资源,进一步营造了居民群众间互帮互助的近邻党建氛围,不断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