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委文明办党史学习教育“云宣讲”线上直播引发热议
http://wmf.fjsen.com 2021-06-04 17:14: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4日讯(通讯员 涂进万 连传芳6月3日,三明市委文明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云宣讲”线上直播,黎美慧作“云”端党史故事宣讲。“云宣讲”创新线下宣讲、线上直播模式,吸引了大量观众,直播观看量突破4.6万人,受到广大市民点赞好评并引发热议。

“线上直播让党史故事更加生动形象,这种有信仰、有立场、有温度的声音、文字、图片直播,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使我更加直观形象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云宣讲”直播刚一开始,网友无极忙着弹字幕的方式表示。

“今天的党课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虽然没有到现场听课,但我和各县的干部都在网上听课,我们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汲取信仰力量,这种方式很新颖,也很有效。”永安市委文明办负责人对党史学习教育“云宣讲”线上直播模式赞赏有加。

“‘云宣讲’直播非常方便,我在办公室就可以收听收看。‘云宣讲’更有利于发挥好文明创建新优势,打造文明创建典范城市。‘五讲四美三热爱’展开来讲就是‘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三热爱:‘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市文明办干部素心激动说。

明溪县委文明办干部小李说:“观看了这次直播让我受益良多,不仅仅是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给我更多启发的是要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上下功夫,让更多的干部群众都能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并达到良好学习效果。”

市民小林高兴地说:“这样的宣讲形式非常新非常好,可以随时随地利用各种碎片化的时间,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他希望能加快更新宣讲内容,期待有更多的收获,并会一直持续关注。

“‘云平台’的搭建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市委文明办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顺应时代发展、创新工作的举措之一。‘云宣讲’突破过去线下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困难、覆盖面窄、形式单调的问题,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整合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往事、文明故事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随时随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涂进万说。 (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