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童心向党迎百年 丰富多彩庆六一
http://wmf.fjsen.com 2021-06-04 15:35: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童心向党庆百年,向阳生长筑梦想 校方供图

文明风6月4日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领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清流县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六一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华诞

为加强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各级文明校园纷纷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党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激发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共同抒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与敬意。实验幼儿园饱含激情,深情朗诵,演绎了开天辟地、坚定理想、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从南湖起航》。这艘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起航,驶向祖国大地,驶向大江南北。映山红留给我们的是殷红的思考,殷红的怀念,殷红的嘱托。那漫山遍野开满了美丽的映山红,映红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城关幼儿园舞蹈《映山红》可谓是红遍整个清流。实验小学,一场“追寻红色足迹,绽放童心梦想”的文艺汇演正在师生们的快乐互动中徐徐进行。屏山幼儿园的操场上,孩子们正手拿小红旗,与老师、家长们一同合唱《歌唱祖国》。城关小学“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文艺汇演热火朝天。屏山小学“童心向党庆百年,向阳生长筑梦想 “用舞蹈、诵读表达出一个个素养场景,道出了一声声心声,展现出良好的风貌。

亲子教育 营造书香氛围

城关幼儿园为庆祝百年党史,在”六一“前夕开展了红歌比赛、画展、手工展等活动。六一当天,老师们精心布置场地,邀请爸爸妈妈一同参加表彰会、游园活动,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节日礼物。园长邹叶芬介绍:“这是城关幼儿园独立办园以来过的第一个‘六一’,我们希望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爱、陪伴和快乐,让家长与孩子们度过一个印象深刻的‘六一’。”屏山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表彰、游园、亲子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在同伴、亲子、师生的互动游戏中,感受节日的快乐,激发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爱父母的爱国主义情感。实验幼儿园举办“童心童画·礼赞百年”美工作品展,全园515名幼儿参加,展出优秀作品100件。举办“童心向党·红色记忆”中大班幼儿现场作画活动,完成“长征”和“红色清流”长卷画两幅。城关小学,温郊中心小学的“童心向党,书画作品展”丰富学生“六一”活动,用笔端倾泻出对党的无限深情。

关注需求 开展特色活动

为帮助留守儿童、弱势儿童群体,快乐成长,欢度六一。清流县委文明办、县文旅局联合爱心家园公益协会、哈雷车主会厦门分会,利用“六一”儿童节的契机,共同来关爱留守、弱势儿童,特此举办“为爱骑行、善举暖童心”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唱红歌、讲党史,让孩子们充分了解革命先辈的人生经历,领悟其精神世界,学习其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培养他们的家国意识和奋斗意识,也让孩子们沐浴党的阳光,感受社会温暖,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且温暖的六一儿童节。活动结束后,哈雷车主们发放“六一大礼包”,给予孩子们温暖和信心,让孩子们在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关心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呼吁更多的骑友们和爱心人士一同参与到关爱儿童中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