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举办2021年“童心向党”歌咏展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03 17:28: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童心向党》——泉州市新村小学 赖良德摄影

文明风6月2日讯(通讯员 赖良德 苏玲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增进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28日,鲤城区举办2021年“童心向党”歌咏展演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天凯,区政协副主席高云飞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办了鲤城区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黄天凯、高云飞分别为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和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及奖章。据介绍,鲤城区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终评出获得者10名,提名奖获得者10名,这些同学品学兼优,在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等方面事迹突出、示范性强,为广大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新时代好少年”身边榜样。

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区实验小学学生王霖现场宣读倡议书,她表示,今后,将发挥表率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中。

随后,2021年“童心向党”歌咏展演活动正式上演,来自全区10所学校的合唱团逐一登台献唱,为党的百年华诞献歌。据了解,本次展演以“童心向党”为开篇,分为“唱支红歌给党听”“我们的党,我们的国”“走向新时代”三个篇章,生动展现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过程。

展演活动在一曲《童心向党》中拉开序幕。在“唱支红歌给党听”篇章中,《妈妈教我一支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轮番上演,舞台上是一张张神采飞扬的稚嫩笑脸,一首首耳熟能详、昂扬向上的歌曲,唱出了孩子们的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

在“我们的党,我们的国”篇章中,孩子们或深情款款、或激情高昂,《我们的田野》《山河已无恙》《勇气》《一千零一个愿望》等歌曲轮番唱响,掀起了展演活动的小高潮,激荡起现场观众心中浓浓的爱国情怀。

在“走进新时代”篇章,孩子们深情演绎《红星歌》和《富强歌》,饱含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之情,尽显当代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展演旨在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青少年儿童在歌唱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更好地感念党恩,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鲤城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未成年人心中播下知史爱党的种子,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主义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