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童心向党庆百年 多元活动传承红色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1-06-03 17:33:07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童心向党歌飞扬(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3日讯(夏菁 洪党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厦门市翔安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在“翔娃”们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童心向党歌飞扬

传递对祖国妈妈最纯真的爱

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唱出一曲曲动人的红色经典。近日,翔安区新店第二中心幼儿园举行了“花儿向阳润童年,童心向党歌飞扬”红歌合唱比赛活动。

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演绎了一曲曲动人的红色经典歌曲,他们质朴而有力的童声,传递了幼儿对祖国妈妈最纯真的爱,展现了新时代幼儿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一首首红歌,跳动着一颗颗中国心;一句句歌词,表达着我们的爱国心。通过本次红歌比赛活动,全体师幼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党的百年荣耀。

学生们在革命先烈墓前宣誓(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传承红色精神

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学党史,跟党走”,近日,刘五店中学组织了初二年全体学生前往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厦门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从英雄的战斗中了解党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在革命先烈墓前,全体学生宣誓要努力学习,振兴中华!现场,学生们认真地倾听驻军战士讲述英雄事迹,并参观了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重走当年英雄战斗的坑道。通过现场参观,听亲历战争的老师宋火金讲述战火纷飞的年代故事,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