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梦想起航 童心飞扬——长乐区多形式开展“六一”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03 15:41: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建省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办“童颂百年史 同敬百年党”活动  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3日讯(通讯员 杨慧)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恰逢建党百年,长乐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关爱儿童活动,鼓励孩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颂党恩 文艺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福建省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办“童颂百年史 同敬百年党”六一表彰大会暨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娱汇演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身着盛装,闪亮登场,热情奔放的爵士舞、精彩的相声表演、气势磅礴的朗诵……节目各具特色,赢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长乐区特教学校举行“星星之火 照我前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 跟党走 六一文艺汇演”,《红船从南门启航》《八角楼的灯光》等节目依次上演,通过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气势磅礴的情景剧形式,展现出新时代童心向党坚定信念跟党走的蓬勃朝气。

泮野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校园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活动在《述说百年》中拉开序幕,随后,《祖国在我心窝里》《我的国我的家》《红星歌》等节目轮番上演,最后,活动在《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让学生在喜庆之余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送温暖 别样“六一”暖童心

共青团长乐区委带领长乐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社工中心,联合长乐新华书店和爱心商家一同走进长乐区特殊教育学校,为157名特殊青少年送上精心准备的爱心文具大礼包,带来了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同时,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精心挑选了适合阅读的红色绘本,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布置了红色图书角,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湖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志愿者自发组织购买牛奶,零食,面包,洋娃娃等到湖滨村看望困难儿童。为孩子送上喜欢的零食和玩具,让她们和同龄人一样得到关心,一起欢快的度过六一儿童节。

送知识 实践体验促成长

长乐法院组织开展“六一”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法治大礼包”。5月31日,长乐法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长乐区洞江小学五年级百余名学生。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大厅、第一审判庭等场所,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庭审氛围,法院干警还组织同学们扮演法官、公诉人等不同角色,整个过程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使法律的种子在每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者们走进玉田中心幼儿园大溪校区,开展“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为师生送上“六一”安全用电大礼包。“电力义点亮”志愿者通过播放电力安全漫画小视频、发放《安全用电》小手册、解说安全用电标识、提问安全用电知识等形式,增强孩子们用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综合整理 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