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市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03 15:37: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3日讯  6月1日上午,福安市委书记周祥祺、市长钟宜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战雄、市政协主席陈昌东来到实小富阳校区,参加“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福安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与广大少年儿童一起欢度“六·一”。市领导吕增华、林铃顺、崔向新,及市委办、市政府办、教育局、团市委、阳头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上,市领导一行为新入队的队员佩戴红领巾,向新成立的各少先队中队授旗,全体少先队员高举右拳向队旗宣誓。

周祥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广大教师、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勉励全市少年儿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精神,以革命英雄和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创新意识、创造精神,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教育的全过程,用好福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孩子们从小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支持教育工作,关心爱护广大少年儿童,不断提高我市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入队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一行参观了由各年级队员开展的“劳动坊”“开心农场”“红军体验营”、书画社等游园展示活动,并不时与少先队员亲切交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