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科协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03 10:46: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云霄县科协 戴园笙 供图)

文明风6月3日讯(通讯员 戴园笙 张瑞勇)6月2日上午,云霄县科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普及服务站,牵头组织全县5支科技志愿服务队、10个县直有关部门,在火田镇菜埔村开展2021年“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展出科普展板、现场咨询、赠送科普读物、现场演示操练等方式,集中开展科普宣传、防灾减灾、科技教育、健康义诊、农技帮扶等科技便民服务,为广大村民提供了一道道特色鲜明、营养丰富的“科普大餐”,让他们切身感受了科普互动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县民政局、彩虹公益联合会、彩虹社工中心等还在现场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应急救护普及、安全生产教育等公益志愿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了解,有效提高群众科学素质,提升了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地位和获得感、荣誉感、使命感,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云霄县仍将策划开展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的科技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提升宣传动员力、增强获得感,推动全社会尊重科技工作者、理解科技工作者、关爱科技工作者、支持科技工作者。

(云霄县科协 云霄县教育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