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华安县多彩活动欢庆“六一”儿童节
http://wmf.fjsen.com 2021-06-02 18:00: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日讯(通讯员 黄林振)“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华安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青少年儿童带来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打造温馨环境。

情暖童心庆六一 振奋人心兴教育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陈敏杰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陈敏杰一行首先来到县实验幼儿园,与幼儿园小朋友们热情地打招呼,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老师们致以亲切问候,并参观了校园内小朋友的游玩、教学等区域。陈敏杰叮嘱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营造快乐的氛围,认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让小朋友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在县实验小学,陈敏杰参加了少先队入队仪式,戴上了孩子们献上的红领巾,融入到他们的喜悦中。陈敏杰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加强创新实践能力,长大后建设家乡。

走访中,陈敏杰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内涵建设,为少年儿童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学校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线,全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优良的环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爱岗敬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帮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副县长杨子川参加活动。

“竹”歌“竹”舞颂党恩 献礼百年奏华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7日,华安县高安中心小学举行以“ ‘竹’歌‘竹’舞颂党恩 ,献礼百年奏华章”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中心小学各文艺社团和中心幼儿园自编自导自演的十多个节目分三个篇章精彩亮相。节目主题鲜明,情趣高雅,形式多样,有舞蹈、合唱、器乐合奏、话剧、诗朗诵等多种舞台表演样式,师生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高安中心小学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传承红色基因,讴歌盛世中华。用快乐的音符奏出最动听的乐章,用欢快的舞姿跃动起青春的梦想,用美丽的歌喉唱出对党最美的祝福!“青尖破土冲凌霄,立天生辉舞霞影。刚劲不惧震雷鸣,贞坚不屈守青山。”竹子谦虚、刚强、坚韧、不畏艰险、高风亮节、无私奉献、勇于突破、积极向上,竹的精神一直是高安中心小学师生们追求的目标。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把竹文化建设成为我们校园文化的一个品牌,相信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学校老师的精心培育和竹文化的熏陶下,同学们一定能在竹影摇曳中留下美好的读书印记,树立高尚有节的爱国情怀,呈现出健康、活泼的“竹子”风貌。

百年筑就兴国梦 千万童心永向党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华丰中心幼儿园举行了“百年筑梦 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引领幼儿一颗童心跟党走。县教育局、华丰镇、科协、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华安实幼、二幼、华丰中心小学等领导嘉宾出席文艺汇演活动并观看演出。

活动在大班幼儿火热的篮球操中拉开了帷幕,舞台上孩子们奋力演出,乐器演奏《我爱你中国》、舞蹈《高山畲水一家亲》、表演《茶艺时光》、葫芦丝合奏《龙的传人》、亲子舞蹈《让爱住我家》、歌表演《我和我的祖国》、手势舞《童心向党》等15个节目轮番登场,小朋友们朝气蓬勃,舞台下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一首首儿歌悦耳动听、余音袅袅,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一支支舞蹈精彩纷呈、美仑美奂,抒发了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庆祝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童心向党迎华诞 礼赞百年梦启航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华安县华丰镇良村中心小学隆重举行“童心向党 梦想启航”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舞蹈《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中拉开了帷幕。舞台上小朋友们朝气蓬勃,舞台下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整场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欢呼与喝彩。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自主参与的过程中对党有了全新而深刻的认识,让党的光辉形象更深地植入大家的心中,为孩子们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孩子们用动人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一面,激发了他们热爱校园、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感,营造了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彰显了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童心向党赞“百年” 丹青妙笔颂党恩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华丰中心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赞‘百年’丹青妙笔颂党恩”书画展。孩子们用一支支五彩斑斓的画笔,描述着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绘画着对祖国日益繁荣的自豪之情,展望着对未来国家建设的憧憬之情。我们用这最简单、最直接、最热烈的画面给我们祖国最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以最崇高的敬礼、最强烈的热爱、最美好的祝福!

鲜艳的笔触、流畅的线条及丰富多彩的素材皆展示了他们丰富的内心,作品里满是对党的百年华诞的庆祝之情,对党领导人民创盛世的钦佩之情,表达出对和平强烈的向往,对祖国繁荣的殷盼之情。游永东校长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既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师生良好艺术修养的体现。通过书画作品,让师生感受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党史跟党走 童心向党幸福成长

5月26日,华安县仙都中心小学以一场“学党史跟党走,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献礼我们伟大的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小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仙都中心小学林跃仁书记亲切寄语全体同学,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并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希望。本次晚会演出节目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分为“回首百年征程”“礼赞党与祖国”“展望未来:我就是中国”三个篇章。课本剧《珍贵的教科书》演绎了出生在动荡年代的祖国花朵们对读书的渴望;儿童话剧《小萝卜头》、舞台剧《丰碑》《一件红毛衣》带领我们回到那个战乱纷争的年代,让我们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才换来和平与安宁;舞蹈《花开中国》指点江山如画册,《中国字,中国人》激扬文字辉煌中国,《祖国赞歌》声情并茂歌颂今日中华豪情万丈;一段《土楼情韵》跳出仙都儿女们生活幸福美好的神韵,一场芗剧《华安颂》走进华安传承文明,一篇《战役有我·感恩的心》诠释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和大爱无疆,一段教师朗诵《我爱你,中国共产党》,集体合唱《我爱你,中国》点燃全场观众为党为祖国而奋斗的炽热心……

百年恰是芳华正茂,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风采、陶冶了艺术情操,也让家长朋友们感受到仙都中心小学活动的快乐。在这属于孩子的节日里,在仙都中心小学这片教育沃土上,我们用心守护着孩子们纯真的童心,用爱陪伴他们幸福地成长,用漫漫时光见证他们每一步的成长,让他们尽情地享受童年的缤纷与绚烂!

心手相牵播撒爱心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为进一步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传递爱心,情暖童心。“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华安二幼开展了“心手相牵播撒爱心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开始前,二幼赵书记与孩子们分享红色故事《鸡毛信》,鼓励孩子们学习小英雄,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儿童。活动中,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读书分享,一起促膝交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留守儿童手工制作,喜庆百年诞,感受陪伴的温暖。孩子们互赠爱心礼物、合影留念,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通过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用关心陪伴幼儿成长的关爱活动,让这些过早缺失父母温暖的孩子,感受到幼儿园和老师的关爱,感受到亲人不同的爱的表达,同时也促进了幼儿与老师,老师与监护人之间的良好沟通,让留守儿童在健康成长的道路上不孤单。(华安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