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周宁多部门联合为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礼物
http://wmf.fjsen.com 2021-06-02 16:27: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日讯(通讯员 阮爱清“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周宁县各单位积极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勉励广大少年儿童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将来以过硬的本领报效祖国。

领导关怀

5月31日上午,中共周宁县委书记袁华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维知来到县实验小学、县实验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6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维知先后来到县直机关幼儿园、狮城一小,给孩子们送去六一祝福,并走访实验幼儿园新园,了解新园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健松、县政协副主席蓝杰英一行先后来到狮城中心小学、狮城中心幼儿园和狮城第三小学,看望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县政协主席周建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孙达深入英才实验学校、第二实验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小朋友们,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礼物。

部门关心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周宁县关工委、县委老干部局到纯池镇开展助学慰问活动,为36名纯池中心小学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每人300元。据悉,今年“六一”慰问活动,县关工委为纯池中心小学、三门桥小学、周宁四中等几所学校81名贫困家庭学生累计发放慰问金2.67万元。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周宁县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女子骑行中队、周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周宁县月牙湾酒店在纯池镇三门桥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贡献爱心圆梦想”助学慰问活动,给师生们捐赠了运动衣物、营养牛奶、学习文具等爱心物资。

6月1日,周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狮城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上笔、课外书籍等小礼品,为他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介绍“网上国网”APP,普及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鼓励孩子们争当“小老师”,把安全用电知识分享给更多人,与他们一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社会关爱

6月1日,由周宁县教育局、关工委、餐饮烹饪协会主办,周宁县乡厨委、上海翰鼎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庆‘六一’——为爱做道菜”活动走进礼门中心小学,为孩子们现场烹制周宁美食,给孩子们送去“六一”礼物。

6月1日,在周宁县泗桥乡赤岩村两委的号召下,96名热心乡贤及村民踊跃捐款40800余元,购买校服、书包和糖果、蛋糕类食品,送给赤岩小学的学生们作为儿童节礼物。

学校关注

“六一”儿童节当天,周宁县各学校结合自身特点,精心准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及游园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展示才艺,陶冶情操,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周宁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