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童心未泯 老人戴红领巾欢度别样 “六一”
http://wmf.fjsen.com 2021-06-02 16:23:3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为老人系上红领巾 (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日讯(夏菁 童心悦)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厦门市翔安区后垵村、黄厝村分别为老人精心准备了一场别样的“六一”活动,让童心未泯的老人们重新感受了一回当孩子的快乐。

5月29日上午,后垵村村委、后垵村老人协会、人和社工联合开展了一场“关爱老人,情暖六一”志愿活动,现场共30余名老人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系上了红领巾,并组织老人们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老人们队列整齐地敬着礼,满怀激情边走边唱,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志愿者还组织老人们进行《跳短绳》比赛,随着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老人们个个使出了全力腾空跳跃。接着,现场还开展了《捉迷藏》游戏等。老人们纷纷表示,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年时代,非常开心。

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凝聚了人心,使老人之间的相处更加融洽。

老人在体验叠杯子游戏(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6月1日,黄厝村村委联合黄厝村老人协会,在内厝镇人民政府开展了一场“追忆童年 找回童心”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到30人。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布置。伴随着熟悉的少先队队歌旋律的响起,幸福院的老人们也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真没想到,又可以重新当上少先队员啰,哈哈,真开心呀!”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每一位到来的老人戴上了六一快乐的头箍和鲜艳的红领巾。

随后,老人们聚在一起玩游戏、唱红歌。叠杯子、挑小棍、夹珠子等游戏深受老年人喜爱。游戏中,老人们有说有笑,玩得不亦乐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