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区)创建常态长效
http://wmf.fjsen.com 2021-06-02 15:40: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荔城区召开2021年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文明风6月1日讯 (通讯员 谢玲玲 范宇航)5月31日,荔城区召开2021年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党百年华诞,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创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的启动之年。作为莆田市中心城区,今年以来,该区能够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推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据悉,今年以来,荔城区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的形势要求,始终做到创建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用常态长效、常创常新的工作夯实文明城市(区)创建基础,提升文明城市水平。一是要求创城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群众。该区能够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抓好城市管理,做精做细做实,牢固树立创城“为民、惠民、靠民”的理念,通过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征求民意,精准有效抓好城市管理工作,从而让文明城市创建更加精细,更有温度,更有品位,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和幸福荔城指数。二是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基于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城市管理的短板弱项还比较突出,要求各镇街、区直各责任单位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着眼思想引领,正确把握文明城市的创建内涵和发展方向,把文明创建作为强化城市社会治理和改善民生质量的重要抓手,强化责任担当,查漏补缺,紧盯重点、难点、盲点问题,集中发力,合力攻坚,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据了解,在第一轮文明创建常态化巡查中,该区共排查问题86个,要求6月上旬前全部整改到位。三要求坚持齐抓共管,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章立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问题一项不漏地抓下整改,落到实处。注重加强督查指导,发挥文明单位和创城绩效杠杆,做到奖惩分明,不断激励各镇街各单位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积极宣传发动,畅通监督渠道,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成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监督者和推动者,进一步凝聚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过程中存在问题,交办了新一轮创建问题排查清单,同时并就下一步常态化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荔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