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六一节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01 16: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度过一个充满爱和正能量的“六一”儿童节,5月29日,罗源县妇联、罗源县民政局、罗源县检察院联合罗源县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爱心企业,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节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

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罗源县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娓娓道来中,孩子们参观了罗源县历史、民族文化以及红色革命史展区,了解关于罗源这片红色热土的历史文物和人文故事,在了解历史、亲近文化中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艰辛奋斗,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

接着,大家又来到罗源县科技馆,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观看了“旋涡”“有记忆的花”“一笔画”等形式各样的展品,认真聆听了各项展品的操作运行原理,在机器人互动区、VR体验区,孩子们还亲自动手操作,进行实验互动。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许多科学的奥秘,感受到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巨大变革,科技领域的广阔、神奇而深邃,激励他们认真去学习、发现和探索。

活动中,益众社工还为孩子们普及了儿童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援知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防护能力。组织单位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孩子们提供了暖心的爱心午餐,送上“六一”儿童节温暖礼包和节日祝福,并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深怀感恩之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罗川女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