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县开展“学党史 庆六一”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01 17:41: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童心向党梦飞扬 百年礼赞星火传(王亦辉 供图)

文明风6月1日讯(通讯员 吴梦含)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柘荣县开展“学党史 庆六一”系列活动,亲近红色经典,重温革命精神,共忆烽火岁月,盛赞百年华诞。

童心向党梦飞扬 百年礼赞星火传

百年润华夏,少年诵中国。柘荣县第五小学举办“童心向党梦飞扬 百年礼赞星火传”校园文化艺术节。

活动在葫芦丝表演《映山红》中拉开序幕,学生们依次登台,用多样的形式和饱含深情的声音,伴随着或激昂或舒缓的音乐朗诵了《童心向党》《我的梦中国梦少年梦》《七律·到韶山》《国家》《不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作品。一首首热情洋溢的诗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篇篇清新的美文,时而铿锵有力、时而低沉婉转,诉说着党的百年征程,诉说着共产党人对革命的坚定和对生死的无畏。在场师生身临其境,感受着百年奋进史中信仰的力量。孩子们在诵读中,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从井冈山到红泥草屋,从新中国成立到圆梦工程,他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兴奋、骄傲。

活动的开展,激发同学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和读书热情,展现孩子们拥抱主旋律、奋进新时代、诵赞新征程的精神风貌,让红色记忆、红色经典、红色基因牢牢地扎根在了学生们的心里。

红色传承 筑梦六一(林陈络 供图)

红色传承 筑梦六一

柘荣县实验幼儿园开展“红色传承·筑梦六一”爱心义卖捐赠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热情奉献,共同参与活动。义卖区共分为“玩具区”“书籍区”“美食区”及“惊喜盲盒区”。通过全园的“爱心小铺”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5907元。全部款项将捐赠给柘荣县的留守儿童、残障儿童,将这份浓浓的爱心传递给这些需要关爱的儿童们。

心手相牵,共享阳光。爱心义卖活动是一场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柘荣县将不忘初心,尽己所能,真诚地去传播爱心,去关心和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和残障儿童,让孩子们学会分享,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时尽自己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人,同时,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增加一份爱的教育。

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精神我传承(袁辉 供图)

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精神我传承

柘荣县人社局组织志愿者到柘荣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以“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精神我传承”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绘声绘色给小朋友们讲述了《鸡毛信》红色小故事,海娃遇到日本鬼子又机智脱险,最终成功送信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他们时而担忧,时而欢喜,眼睛里透过的熠熠光辉,也同海娃一样令人触动。随后,志愿者们在阅读室与孩子们共同玩送鸡毛信的游戏,通过游戏让孩子们切身感受送信时海娃的坎坷和不易。最后,给孩子们赠送了绘画本、学习文具等节日礼物,希望六一的快乐延续在他们生活的每一天。

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也送去了对孩子们的深切关心和“六一”儿童节真挚的祝福,使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关注、关心、关爱儿童成长。

(柘荣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