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爱心助学 情暖百名困难学生
http://wmf.fjsen.com 2021-06-01 16:16:21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31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践行市委“爱心厦门”“爱心扶幼”倡议,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5月28日,厦门市翔安区16580助学帮扶联盟举办了“爱在新曦、伴你六一”活动。

当天,16580助学帮扶联盟汇聚众爱,在新圩初心馆与百名困难学生欢度六一儿童节。现场,孩子们获得了学习大礼包,还一起品尝美味的蛋糕,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把这份特别的爱送给可爱的孩子们。

活动中,孩子们还一起观看了电影《棒!少年》。该电影并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励志体育纪录片,棒球只是纽带与载体,真正讲述的是一群挑战命运的少年。主办方希望能将努力拼搏、无惧失败的体育精神传递给孩子们。

翔安区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16580助学帮扶联盟工作组组长孙玉书在致辞中勉励学子们:学党史、勤读书、爱祖国。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建设者。

新圩镇组织委员蔡燕玲亲切叮咛:“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前奏,远大抱负、高大情操、良好品行、过硬本领,皆从此时萌生、孕育、养成、练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圩少年儿童们当自强不息、勇于担当!世界是我们,更是你们的。世界有你们,明天更辉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