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童心向党庆六一 红色基因代代传
http://wmf.fjsen.com 2021-06-01 16:16:21 曾艺轩 陈捷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童心向党·百年礼赞”歌咏比赛现场,同学们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

童心向党庆六一,红歌嘹亮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翔安区各中小学开展了“翔娃红心向未来”十大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包括“童心向党”献礼活动、“翔安红色故事”校园巡讲、“红色事迹我来写”主题征文、中小学生演讲比赛、歌咏比赛、情景剧展演、书画比赛、少儿文艺汇演等。活动覆盖全区200多所中小学校,既展现了“翔娃”的独特风采,又让师生传承好“红色基因”。

一首首童谣道出翔娃对祖国的热爱,一段段朗诵抒发心底对祖国的深情,一幅幅图画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在翔安丰富多彩的献礼建党百年活动中,“翔娃”们将永不退色的红色基因根植于心。

“唱支红歌给党听”

中小学生咏唱经典红歌

童心向党,声声不息!熟悉的曲调,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校园。近日,“童心向党·百年礼赞”翔安区中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展演活动在马巷中心小学举行,来自翔安区20个中小学的同学们齐聚在一起。他们的歌声铿锵有力,唱出了浓浓的爱党情、爱国心,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礼赞。“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句句对党对国的深情告白,同学们用澎湃的激情,稚嫩的歌喉,表达对党百年诞辰的美好祝福。

这次展演活动,是“翔娃红心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聚焦主题主线,通过“翔娃红心向未来”系列活动,展现“翔娃”的风采,同时让师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文化补钙铸魂,将爱党爱国情怀厚植翔安师生们的心底。

此外,近期翔安还举行了2021年中小学“童心向党迎百年”文艺展演活动。诗朗诵、舞台剧、合唱、闽南童谣……活动现场,不同学校的孩子们用各种形式的演出向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文艺展演通过“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承而后继”“展未来,扬帆起航”这三个篇章,展现“翔娃红心向未来”。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