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委“百姓岩讲家”宣讲团走进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6-01 15:44: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日讯 “绍仔,你没变啊,你还是我们农民的好儿子……”在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罗区委“百姓岩讲家”宣讲团成员们的动情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5月28日下午,新罗区委“百姓岩讲家”宣讲团走进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团成员们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革命英雄,身边典型,让党史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在宣讲会现场,新罗区委“百姓岩讲家”宣讲团的成员们,用家乡的好事例、好典型、好经验来充实内容、佐证理论,用朴实的语言与真挚的情感再现革命先烈们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情怀,通过精彩的故事内容、抑扬顿挫的演讲,将大家带到了浓浓的故事氛围中,充分展示党的初心使命、革命精神、奋斗历程,再现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和爱国爱民的情怀,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

据了解,2021年新罗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宣传直通车”“百姓宣讲团”的基础上,由区委宣传部负责整合、扩大、提升,重新组建新罗区委“百姓岩讲家”宣讲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区委宣传部组织专班,确立了“红色摇篮·首善新罗”宣讲主题,共梳理了16个红色故事,几易其稿、精心打磨,并从全区普通干部群众中选取16名宣讲团成员,他们当中,有的是农村的村民、有的是基层的企业职工、有的是乡镇讲解员,还有一位80岁的退休老干部。许多人是第一次走上讲台,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形成了以廖素清、郭金香、邱思敏、陈芬芬等为骨干的宣讲队伍,把理论宣讲内容转化为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使理论宣讲贴近基层、常下基层,打通理论进基层“最后一公里”,在全区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宣讲、大宣传的格局,进一步推动了我区理论宣讲的品牌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由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