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6-01 11:15: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将乐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日讯(通讯员吴家佳)5月28日,将乐县创城指挥部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县委文明办主任熊玉林主持会议,古镛镇、水南镇,社区联建联创牵头单位、住建局、公安局、工信局、教育局、文旅局、城监大队等30多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当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任务和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已完成责任分解并下发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实地考察部分进行了再次梳理。通过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对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将乐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近年来的创建,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改观,城市环境面貌有了改善,公共服务保障有了强化,为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当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全民创城共识凝聚不足,社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市容环境、经营秩序、交通秩序等领域问题突出,以及宣传氛围不浓等。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做到常抓不懈、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一要研究透彻测评标准,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按照测评标准要求,逐一开展自查,列出问题清单,做到举一反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营造创城浓厚氛围等方面下功夫;三要加强“一米线”标识、公筷公勺、无障碍设施等创城方面的细节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