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洛江区举办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表演
http://wmf.fjsen.com 2021-06-01 11:00: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洛江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表演  洛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日讯(通讯员陈家英)5月28日,洛江区举办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洛江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表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逢生参加。

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线上线下展演方式深入推进主题实践活动。

陈逢生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  洛江区文明办供图

现场公布我区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及第二届洛江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陈逢生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书籍、书包。

现场还同步介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增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认同感;我区荣获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王泽钦同学上台宣读《行动起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

洛江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表演颁奖  洛江区文明办供图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今年2-3月,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妇联、团区委、区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第二届洛江区“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及学习宣传活动。在各学校广泛宣传发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共推荐68个“新时代好少年”参评对象,经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等6个主办单位召开评审会议联合评审,确定15名同学为洛江区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

随后,洛江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表演在激昂向上的小合唱《天耀中华》中拉开序幕。

15支来自辖区各学校少年宫、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推选的参赛队伍逐一登台,以诵读、群舞、管乐团合奏等表演方式,为与会群众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评选,陈逢生等领导为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少年宫“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功能,丰富了未成年人文化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同时,通过推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少年先进典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传承爱国爱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