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福建平潭各所学校开展多样活动 向建党百年献礼
http://wmf.fjsen.com 2021-06-01 10:39:42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声声嘹亮诵党恩,篇篇美文动人心。连日来,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各中小学校分别以歌舞晚会、诗文朗诵、爱心义卖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进一步展现实验区学子的拼搏风采,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大型晚会歌盛世

5月26日晚7点,平潭岚华中学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大型歌舞晚会暨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晚会现场,开场舞《奔跑的青春》、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相声《不忘初心》、啦啦操《向上,向上》等节目表演轮番上演,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image.png

平潭岚华中学学子表演文艺节目喜迎建党百年 图片来源:平潭网

情景剧《民族复兴梦》更是巧妙地将红色历史展现在舞台上,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让在场学生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和精神熏陶。诗朗诵《英雄》、汉服表演《礼仪之邦》等节目,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台下的观众不时发出掌声和欢笑声。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将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红五月’艺术节是学校的传统节目,每年五月我们都会开展各类活动。”平潭岚华中学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薛万东表示,学校希望以此次活动提升学生的素质涵养,为学生提供风采展示平台,更好地让学生们深入学党史。

红色经典颂党恩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5月25日下午,在平潭城南学校,一场以“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经典诵读(演讲)比赛正在进行。

比赛当天,选手们在舞台上吟诵了《永远跟党走》《我的家乡,我的祖国》《青春心向党奉献新时代》《庆七一》《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篇章,以此表达他们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和引领全校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爱党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助力青少年学生打好人生底色。学校还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校园,给学生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

巧手绘制展才艺

日前,平潭北厝中心小学举办了“颂党恩”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学生们以党史为基础,用剪纸、绘画、手抄报、书法、征文、制作数学学具等形式;创作出一副副精美的作品;展示了祖国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5月21日上午,在“献礼建党百年优秀作品评选活动”表彰大会上,评委们从200多份参赛作品中,精心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80人,20份一等奖作品将参加城中教研片区比赛。不少学生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我们搭建了学习才艺、展示才华的平台,也激发了我们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怀。

翰墨飘香扬党史

5月26日下午,平潭城北小学举行了一场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书画展。

当天操场上,学生有序就座,摆出一个气势恢宏的“100”数字方队,他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用书法美术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不少学生表示,在书写和绘画时,他们能够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共产党人的忠贞信念和家国情怀,也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

志愿义卖献爱心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来看看!这里有零食、玩具……”5月26日,以“百年献礼,爱心献党”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在平潭海峡儿童学园举行。

当天下午,幼儿园内热闹不已,在揭牌、剪彩等仪式后,爱心义卖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书籍、玩具、文具、零食等商品琳琅满目。购物的孩子们拿着20元零钱争相购买,欢笑声络绎不绝。

“这是我首次参加义卖活动,觉得很有趣,既能买到想要的物品,又能帮助他人,还能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来自大二班幼儿陈绍彧说。

义卖活动结束后,善款交接给了省壹家扶贫慈善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平潭海峡儿童学园园长林枫表示,学校从开学初就以“百年献礼 我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本次义卖活动,让小朋友奉献爱心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平潭时报记者 冯荣 陈澜清 通讯员 吴发 刘必芳 陈以斌 文/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