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市:以精准“双报到”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http://wmf.fjsen.com 2021-05-31 16:13: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31日讯  近日,厦门市委组织部、市委文明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新一轮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精准“双报到”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我市党组织和党员结合“双报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报到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要依托各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小区的政治性、公益性、群众性工作,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服务内容,拓宽发挥作用途径,协助街道、社区、小区党组织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

一是量化目标任务。列出报到单位和在职党员任务清单,要求报到单位落实1+5+N任务清单,每年为报到地单位办一件实事,每年开展五项共建活动。要求在职党员落实1+2+N任务清单,在所报到的社区、小区党群活动场所、楼栋等公共空间亮身份、亮承诺,每年到报到地单位党组织参加不少于 2次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自身特长和所在单位的资源优势,主动认领“微心愿”,自行确定“自选动作”。

二是为群众办实事。报到单位党组织根据报到地单位党组织提供的需求清单,结合实际最大程度地认领并完成至少一项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任务,并开展志愿服务、关心下一代、关爱老人、爱心帮扶等活动。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由报到地单位党组织组织的以洁净家园、治安巡逻、文明督导等线下活动和所在社区的公益授课、上门服务、纠纷调解等活动,或者是利用互联网平台帮助开展公益募捐、文明宣传、影像采集、问卷调查等线上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三是为社区解难题。报到单位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或双方的沟通协商,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报到地单位实际问题。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直管公房产权单位积极将适合作为活动场所的空置房屋以无偿或优惠租金标准提供给报到地单位党组织或确有需要的街道(镇)、社区(村)、小区党组织,用于打造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厦门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