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三元区
三元区“四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21-05-31 11:14: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富兴堡街道富兴社区开展“党史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三元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8日讯(通讯员 林海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群众聚拢过来,把新思想传播出去,不断深化文明实践、拓展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基层,夯实广大群众的思想根基。

一是抓好平台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驿站”建设,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明确责任。结合地域特色打造典型平台,如中村乡依托牛姆岐红色文化展览馆、深坑岭战斗纪念馆,构建中村乡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平台,目前,筠竹深坑岭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已开展20场次,活动人数达800余人。

二是抓好党史宣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接巾帼英雄、劳模等先进个人和文明单位等先进集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建“1+X”宣讲志愿小分队,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村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宣讲共120余场次。

三是抓好门前宣传。通过村村通(智慧社区)广播“空中讲堂”轮播红色歌曲、三元红色故事,制作宣传展板、条幅、公益广告等180余幅(次),全面推进“党史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结合邻里节、法治宣传月活动,为老党员上门送教送学、依托“四点半学校”“家长学校”推进青少年党史教育宣传活动,办好“家门口的党史故事”,扩大党史教育覆盖面。

四是抓好志愿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整治、健康义诊、普法宣传、文体活动、服务老人、困难帮扶等文明实践活动200余场、4600多人次参加,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行动。(中共三元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