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献礼建党百年 筑梦七彩童年——城厢区开展多彩乡村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31 10:34: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舞蹈《吉祥筷子》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31日讯(通讯员 谢黎明 吴荔青)花开初夏,五月香飘。5月28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2021年城厢区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展演活动,在华亭第一中心小学举办,筑梦七彩童年。

活动现场,学生们以“红心向党迎百年,童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用经典诵读、课本剧、赞句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演展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展演中,全区5个乡村少年宫带来的《百年之约》舞蹈、小组唱 《红领巾心向党》,以及赞句表演《学党史,颂党恩》等11个精彩节目,展现出青少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现场还展示了5个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图片,共享多元化素质教育学校少年宫活动成果。

据了解,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是深化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惠民工程,是推行素质教育的良好载体和阵地,力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有所长,让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学生成长的快乐家园。乡村学校少年宫展演旨在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育人功能,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体验快乐的舞台,推动素质教育由课内向课外的延伸,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持续发展。

本次展演展示,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华亭第一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逸夫实验小学承办,东海、灵川、常太、华林4个乡村少年宫和区青少年学生活动中心共同参与。活动通过现场直播方式,点击累计达10.67万次。(中共城厢区委文明办 区教育局 华亭第一中小学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