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童声诵经典 共抒爱国爱党情
http://wmf.fjsen.com 2021-05-28 15:28:09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通过情景演绎,与“小萝卜”进行古今对话。 夏菁 摄

文明风5月28日讯(夏菁 洪党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5月27日至28日,2021年翔安区中小学幼儿园“弘扬爱国情,奋进新时代”经典诵读展演比赛在厦门市翔安区金山小学举行。

《不能忘却的长征》《中华少年》《我和祖国一起飞》《党在我心中》《我爱中国红》《七色中国梦》《木兰辞》……来自翔安区14所中学、26所小学、25所幼儿园代表队通过配乐、伴舞、情景演绎等多种形式诵读经典,向祖国深情告白,向英雄致敬,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现场,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朗诵中,时而激昂澎湃,时而低吟婉转。他们倾听古人的教诲,传承优秀文化;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展开一段古今对话;歌颂当下的抗疫英雄,致敬最美奉献者;吟诵新时代的篇章,畅想更美好的未来。

当听到中国年龄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年仅8岁就被杀害的故事时,场下观众潸然泪下;当诵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风雨历程和光辉成就,全场掌声经久不息。一首首饱含深情的经典诵读作品,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峥嵘岁月的感人瞬间,抒发了青少年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以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以情带声,以声传情,孩子们通过诵读理解经典,进一步在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学子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接下来,翔安区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让“爱国情、成才志”根植童心,鼓励青少年勇立潮头、自强不息、勇于追梦。

据悉,此次活动由翔安区委文明办、翔安区教育局、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翔安区青少年宫协办,翔安区金山小学承办。

1  2  3  4  5  6  7  8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