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举办青年集体婚礼 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1-05-28 09:12: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清流:“情定拔里· 结缘泗洲”青年集体婚礼活动 清流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培育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引导婚姻当事人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俗陋习,营造喜事新办、文明向上的婚俗新风尚,清流县委文明办、团县委、总工会在龙津镇拔里村联合举办“情定拔里· 结缘泗洲”青年集体婚礼活动。

清流:“情定拔里· 结缘泗洲”青年集体婚礼活动  清流县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6对新人身着中式婚服,行传统礼仪,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完成了人生中的重要仪式。婚礼现场通过吉祥美好的氛围营造,散发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前办喜事,看排场、讲面子,大操大办,有铺张浪费的现象,如今,清流县通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的方式,引导教育群众不比“面子”比文明,用“小举动”引领了“大风尚”,婚事丧事简操简办,人们的思想观念逐渐转变,集体婚礼正逐渐被大家所接受。

青年集体婚礼是清流县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有力地推动了清流县精神文明建设。举行集体婚礼,旨在推进婚俗改革 ,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引导和教育群众,不比面子比文明,用小举动引领大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