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青少年制作上百个香囊 送给最美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21-05-27 17:30:45 文洁 邹玒 叶陈珠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青少年用草药制香囊赠志愿者。(祥文社区供图)

文明风5月27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 叶陈珠)日前,上百个中草药香囊送到厦门市同安区体育馆,为在这里开展常态化接种疫苗秩序维护工作的志愿者送上夏日的清新。这些香囊都是同安区祥文社区的青少年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的香囊希望能为志愿者工作添一份助力,也表达青少年对“同安红”的感恩之情,同时,更表达了青少年接棒志愿服务的决心。

“为了构建‘免疫长城’,最近体育馆在做疫苗接种工作,每天都有很多人到现场接种疫苗。而其中,有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在场外做登记工作,在场内做引导工作,默默为疫苗接种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可爱的志愿者,也是我们的英雄。”在祥文社区里,关于志愿者的故事娓娓道来。

祥文社区银溪春墅内有一个青少年实践阵地百草园,园内有草药百余种。考虑到天气炎热,社区特地选取了百草园内有提神作用的中草药,邀请专业老师制作成药粉,大家将药粉分装好,放进香囊,送给志愿者们,也为疫苗接种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5月24日上午,祥文社区将近百个香囊送到体育馆,交给东山民俗志愿服务队的秘书长李玉花,由她代为转交给场内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等,传达祥文社区亲子家庭对志愿服务者的感恩和关怀之情。

相关负责人表示,祥文社区少工委将继续以社区青少年实践阵地为依托,引导亲子家庭在志愿服务中学习志愿精神,了解志愿服务,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扎实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为建设和谐文明温馨有爱的社区,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