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以爱暖心 厦门​同安为烈士子女等重点优抚对象免费体检
http://wmf.fjsen.com 2021-05-26 17:15:13 文洁 邹玒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医护人员为烈士家属体检。(同安区供图)

文明风5月26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 余雪燕)登记领单、体检空腹项目、营养早餐、餐后检查……25日,美年大健康同安健康体检中心爱心涌动,为期3天的为同安重点优抚对象免费体检活动正在进行,惠及490多人。

作为一座涌动着爱国拥军、崇敬关爱英雄及其家属的城市,同安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提供免费体检的同时,优化服务举措和特色亮点,建立常态化联系关爱机制,有效提高重点优抚对象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红色精神在银城大地代代相传。

用心

量身定制体检“套餐” 提升优抚对象获得感

“党和政府就是好,时刻关心我们这些烈士遗属子女。这样的免费健康体检,正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做实事做到我们心坎儿里了。感谢党和国家关怀!”24日上午8点多,在美年大健康同安健康体检中心,第一批130多名烈士遗属、老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等同安区重点优抚对象,一早就来排队,有序体检。良好的体检环境,让他们感到特别满意。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为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血压、血糖、内科、外科、心电图等一系列常规体检,认真细致地同他们进行交流,询问病史,针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及检查结果提出相应治疗意见,对于一些常规病症,免费提供药品。

结合许多优抚对象年龄较大的特点,体检前,同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协调该体检中心在常规体检项目上增加了骨密度、胸部CT等多项老年常见病的检查项目,量身定制体检“套餐”。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部分行动不便的重点优抚对象,也能享受到优质健康服务,同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计划邀请专业医护人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上门提供义诊,进行详细的血压、心肺、视听能力等系列基础性检查。

“作为烈士后代,生活在美好时代,有这样贴心的免费体检服务,我们很幸福。”刚刚进行完健康体检、现年64岁的陈坚决,回忆过往:1958年,他的父亲陈水为了支援前线而牺牲,留下母亲独自抚养他和姐姐长大。“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就对我们家关怀备至,读书不用钱,村里的党员干部也常来帮忙干农活,长大后我才能拥有自己的事业和家庭。”陈坚决说,如今,他每年都要带着儿子和两个孙子,到安葬父亲的葫芦山烈士陵园祭扫,缅怀那段峥嵘岁月,激发后代爱党、爱国的热情。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