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人叶少静热心助人 带动身边人一起做公益
http://wmf.fjsen.com 2021-05-26 17:15:13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叶少静经常在采访中做公益。(同安区供图)

文明风5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她是我一辈子的恩人!”“除了我妈妈,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回访叶少静曾经帮助过的人,尽管时隔多年,可他们说起叶少静,心头仍是满满的感动。

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厦门同安区档案馆副馆长、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主委叶少静二十多年来从未停下脚步。“有幸能帮助别人,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随时随地、举手之劳,我希望这样的爱能够传递下去。”她说。

爱心传递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十多年过去了,小恋(化名)对叶少静最初出现的场景记忆犹新。“一个非常阳光的大姐姐,说话轻声细语,充满了温暖和热情。”小恋说,当时刚考上同安一中,学校里会读书的孩子多,加上自己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她起初有点自卑。而且,由于家里有4个孩子,小恋险些辍学。一个偶然的机会,叶少静走进了她的生活,在叶少静每个月的资助下,小恋完成了高中三年的学业并顺利考上福建师范大学的生态学专业。

高中毕业时,叶少静一下子把几千元交到小恋手里说:“上了大学就是大人了,有什么困难,任何时候都可以找静姐帮助。”

大学毕业了,小恋开始找工作,由于性格内向,面试没经验,“静姐就带着我,又是报培训班,又是给我找辅导老师,我也因此变得阳光、自信起来”。

小恋现在从事印刷行业,昨天一说起叶少静,她忍不住哽咽起来:“除了我妈妈,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一直有个梦想,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小恋说,在静姐的影响下,她也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希望能和静姐一样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全力以赴 为困难家庭筹款治病

“扶危济困真情在,一片丹心照苍生。”这面锦旗一直悬挂在同安区宣传事务中心的白墙上,锦旗源自叶少静多年前在宣传部门工作时的一次采访经历。多年前,同安汀溪镇某村的江水法一家遭遇变故,江水法即将参加工作的女儿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对于一个务农家庭来说,医疗费是一笔难以承受的负担。

当时,叶少静前往采访,她当场掏空了口袋里的现金。江水法说,当时已经走投无路了,打算卖房救女儿。可是房子的产权有问题,手续一直无法齐全。叶少静不仅通过媒体报道,为江水法一家筹措了近5万元善款,她还多方奔走,最终为江水法的房子办妥了所有的证件。

“她太热心了,能为别人做的,她全力以赴,她的恩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昨天,江水法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女儿的病治好了,现在每次遇到叶少静,心头都是感动。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