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26 16:14: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歌伴舞《我是祖国的小星星》 福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5月26日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福州市广泛组织发动各类学校多形式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飞跃山海诵经典 共学党史话未来

为培育未成年人“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近日,福州市台江区图书馆联合福州市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飞越山海诵经典”庆祝建党100周年诵读指导讲座。本次诵读讲座通过云课堂连线台三小扶贫结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彭堡学校学生,在台三小支教老师林珊的带领下,与彭堡学生共学党史、共诵经典,一起感悟先辈的家国情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同学们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激昂情绪流荡在学生的心间。活动现场,福建省播音主持协会副秘书长林伟城老师通过播放朗诵视频实例,层层递进,条分缕析地展开诵读指导,结合绕口令实例、《卜算子.咏梅》、《中国军魂》等具体例子分析,互动风趣幽默,趣味横生,让两校学生切实感受到红色经典诵读的魅力。

为让身处彭堡学校的学生们阅读到更多好书,台三小全校师生及台江区图书馆向彭堡学校赠送550本图书;台江区图书馆精心挑选出一批图书流通分享给台三小五年级的7个班级学生。两校学生通过视频互相鼓励要利用大好年华多读书,读好书,用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唱响红色主旋律 红色基因代代传

近日,由福州市闽侯荆溪小学学区主办的“童心向党 阳光成长”主题文艺汇演在荆溪关口小学举行。演出在歌舞《星星在闪耀》中拉开序幕,动人的音乐,绚丽的舞美,热烈的气氛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欣赏,同时还有近三万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演出。

《花儿那样红》《我是祖国的小星星》《红领巾爱祖国》、《中国么么哒》《歌唱祖国》《红星闪闪》……来自福州市闽侯县荆溪小学的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浓浓的爱党情、爱国心,表达对党百年诞辰的美好祝福,展现了新时代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此次文艺汇演还包括环保时装秀、国学诵读《天行健》等节目,展示荆溪小学学区各校师生在环保废料回收再利用、国学经典诵读等方面的教学成果。荆溪小学学区校长陈晓光表示,希望通过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陶冶学生情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爱党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

童心畅想中国梦 画笔共绘爱国情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福州马尾三牧中学开展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班班有美展”活动,各班利用教室板报区域、走廊、窗台等空间进行各种美术作品及专项作品展示。

各班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创意迭出:盘子上的黏土绘画、墙上的手工剪纸、窗上的彩绘、闪亮的彩灯.....处处凝聚着牧童们的巧妙用心。琳琅满目的作品将走廊、教室装扮成了“艺术的大观园”,为教学楼增添了绚丽色彩,让校园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气息。每一幅精心书写绘画,手工裁剪的作品,无不体现牧童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给牧童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牧童们在相互参观、交流中提升了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的能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与班级凝聚力。

此次童心向党“班班有美展”活动增进了福州马尾三牧中学莘莘学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了解,增强了爱国意识,厚植了家国情怀,坚定了学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信心、决心。(福州文明网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