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惊现”首支迷彩服志愿救援队
http://wmf.fjsen.com 2021-05-26 11:42: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6日讯  近日,大田出现一支身着迷彩服的救援队伍。他们经过专门的训练,配备专业的搜救服装和搜救装备,哪里有需要他们立即在哪里“闪现”。这支队伍的名字叫“闪现救援队”。

闪现救援队于2021年5月10日成立,是一家非盈利性民间公益救援组织。目前,团队共13个人,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主要围绕道路应急救援、水上救援、减灾防灾、安全教育培训、公益援助、公共安全知识宣传推广、救援协同等领域开展服务。闪现救援队经过专业的应急救援理论和操作培训,为每一位成员配备了全套个人服装和搜救装备等公共装备。救援队以辅助政府应急救援力量,无偿志愿服务社会,积极配合政府应急体系,完成各种救援任务为宗旨。

团队负责人林起赢介绍:“成立救援队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每个人都能够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团队的每个成员都是兼职,平常都有自己的工作,只要一有任务,能够马上集结到救援队伍。救援也是义务的,完全免费,团队费用全部由团队成员个人出资,救援行动中的费用也由团队个人分摊。接下去,救援队将会与建设镇消防站、派出所等部门联动,积极做好救援任务。目前,三明市仅此一支这样的义务救援队。”(大田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