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福州仓山:陈章宇“爱心车队”跑出志愿服务“加速度”
http://wmf.fjsen.com 2021-05-25 17:45: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章宇接送老年人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5日讯  2021年春运前夕,在仓山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福州海峡出租车“陈章宇”爱心车队正式成立了,这支以“中国好人”候选人陈章宇名字命名的车队由福州海峡出租车的20余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组成,不仅延续原有车队的暖心服务,更是通过规范化的建设,为志愿服务提质升级。

助人为乐 好人陈章宇长达十余年的“坚持”

今年48岁的陈章宇是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2020年入选“中国好人”候选人。已从业30年的他不仅是一名驾驶技术娴熟的好司机,更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热心关爱孤寡老人并坚持免费接送长达十余年的优秀志愿者。在陈章宇车内副驾驶座前挂着提示牌,其上写着:70岁及以上老人和弱势群体乘客,市区免费。车门的插槽放满了矿泉水,车上还放置了一个药箱,创可贴、晕车贴、风油精、万金油、救心丸、润喉糖等,免费供应给乘客应急使用。“我要把助人为乐的承诺践行到底,在今后的路上帮助更多的人。”陈章宇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