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服务培训项目开班 助力志愿服务专业化
http://wmf.fjsen.com 2021-05-25 17:28:58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培训现场。(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5日讯(通讯员 同文办)为推动志愿文明建设,提升志愿队伍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全面扩大“同安红”的影响力和辐射力,5月23日,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了志愿服务培训项目。同安区“920”志愿服务联盟单位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北极星志愿服务队等14支志愿服务队伍40名骨干到场参加学习。

师资团队围绕着“志愿者应该关注什么”为切入点,引领志愿者骨干们带着思考学习了志愿服务团队建设的要素,详细介绍了志愿队伍团队建设的方法和措施,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团队建设的策划和组织,强调了风险管控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课程中,老师能将艰深的工作理论化繁为简,体现了志愿服务团建工作的必要性,引起了参与人员的共鸣,积极参与互动,形成了活跃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为使志愿者骨干对团队建设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学会团队拓展组织工作,项目组安排了游戏。游戏中,四个小组长在拓展老师的指导下,不仅克服了天气炎热带来的不良影响,还带领团队出色完成了不同阶段的目标任务。随着游戏难度的加大,志愿者们不是退缩,而是团结一心,并发挥互帮互助的精神,用他们的行动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同安志愿者队伍独特的精神风貌。

参与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课程认识了志愿队伍团建工作的重要性,也清晰理解了志愿服务的精神,更加意识到志愿服务建设道路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建设好富美新同安。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