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城管蓝”添彩 城区文明底色更亮
http://wmf.fjsen.com 2021-05-25 17:27:09 曾嫣艳 雷培蓓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岛外大发展”进程中,翔安“城管蓝”为各大重点项目保驾护航。(朱毅力 摄)

重点解决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市容秩序“违、堵、占”等突出问题,让城市“精致清新、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翔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上执法服,是维护市容秩序的“护卫队”,是装点城市的“美容师”。走社区,钻街巷,他们始终奋战在镇街综合治理一线,他们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

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翔安区以优异成绩荣膺省级文明城区受表彰。翔安“城管蓝”用行动擦亮了省级文明城区的文明底色,也为我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出“翔安力量”。

正值厦门城管执法队伍建队40周年,翔安区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翔安区城管局”)立足实际,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和载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字为先,干字当头,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

党建引领 

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 

“大家好!今天是5月20日,星期四,我是6号朗读员,今天由我为大家讲述党史……”在翔安区城管局的会议室里,协查员小王面对镜头大方得体,将党史故事娓娓道来。

这是翔安区城管局“党史天天读”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翔安区城管局积极擂响党建引领的鼓点,通过开设“党内法规”“时政热评”“廉政讲堂”“技能培训”“参观见学”等五个党建小课堂,不断引导全体队员深学细悟、实干笃行。

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为党建鼓点增添了铿锵之声。“在常态化学习的基础上,我们想要探索更灵动有趣、更入心入脑的学习方式,”翔安区城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郑良说。

“党史天天读”正是新形式之一,七名由支部推荐的党史朗读员,每天领读党史教材、拍摄微视频,并在“翔安城市执法”微信公众号中更新录音,为大家闲暇放松提供了新的选择——听党史。

《党史学习专刊》则是另一个探索,专刊半月一版,分板块面向全体执法人员征稿,图文并茂展现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浓厚的氛围熏陶下,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发挥,党员干部争先进位意识不断增强。截至5月18日,全区共拆除“两违”38.31万平方米,其中,第一季度拆除产业类违法图斑521宗,建筑面积13.06万平方米,专项拆除总量位列全市第一。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