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组织志愿者下沉一线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http://wmf.fjsen.com 2021-05-25 17:27:09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的疑问(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帮助群众完成疫苗接种预约(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5日讯(夏菁 洪继铿)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高效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委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下沉一线,支援厦门市第五医院疫苗接种工作,为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在接种现场,从进口登记、预检通道、接种区、留观区一直到出口处,身穿红马甲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已经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方位引导、流程介绍、科普宣教、信息填写、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推进。大家通力合作,耐心细致地回答问题,在服务上查漏补缺,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志愿者们还帮助使用智能手机困难的老人完成疫苗接种预约,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近期,群众前往医院接种的人数增多,志愿者到了下班时间仍然坚守岗位,默默地为防疫贡献着力量。居民们虽然不认识志愿者们,但他们忙前忙后的身影总能在最大程度上给予群众需要的帮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