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福蕾行动计划”试点项目在下河乡外龙村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25 16:37: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现场带领外龙村留守儿童学习党史(方利宾供图)

文明风5月25日讯(通讯员 方利宾 文/图)5月22日上午,云霄县“福蕾行动计划”试点项目在下河乡外龙村启动。

项目启动活动由云霄县民政局、下河乡人民政府主办,县启飞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闽南师范大学实习实训中心承办,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创造基地、云霄县融媒体中心协办,得到了云霄团县委、县妇联的大力指导,旨在进一步完善下河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和建立健全社会关爱服务体系建设,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新云霄做出积极的贡献。

下河乡外龙村“福蕾行动计划”项目是全县“福蕾行动计划”两个试点之一。该项目以土楼为基点,在县民政局、下河乡人民政府的牵头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社工,并联动云霄团县委、云霄县妇联等部门力量,着力为下河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亲情陪伴、精准帮扶、心理抚慰、学业辅导、兴趣拓展等精准志愿服务,开展成长辅导、法治宣教、情绪疏导等社工专业服务。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漳州城市职业学院产创融合校外实践基地同期挂牌成立。该基地挂牌成立后,县启飞青少年社工中心将在原先拥有高中生、云霄籍在读大学生的青年志愿队的基础上,通过整合闽南师范大学在云的大学实习生资源,最大限度的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参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活动的作用,助力下河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和社会关爱服务体系建设。

另悉,活动当天,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现场带领外龙村留守儿童学习党史,并为孩子们带来剪纸艺术课程,让他们学党史、学艺术,丰富精神世界。

下一步,在取得良好试点成果的工作基础上,福蕾行动计划将在下河乡逐步推广,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孤弃儿童、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及关爱服务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进一步完善云霄特色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和社会关爱服务体系。(云霄团县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