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高山孩童创作童画百幅 牢记使命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1-05-24 16:10:54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活动现场。(同心慈善会供图)

孩子们创作画作。(同心慈善会供图)

文明风5月24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少年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弘扬爱党爱国的主旋律,激励青少年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接班人,5月22日,在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和同安区同心慈善会联合下,持续开展“高山上的阅读”系列活动。

活动中,同心公益讲师、A+A艺术中心创始人陈志雄向孩子们阐述了百幅作品的主题、目的和要求,紧接着向孩子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以及新时代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经济、科技、抗疫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在作画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画画的技巧,更学会了通过艺术的表达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一幅幅童画,描绘了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展示了一个个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外,在相关的阅读活动中,同心公益讲师、阅读指导师杨燕茹带领孩子们一起分享绘画的感想以及诵读红色经典《党旗颂》等。

童画的分享、红色经典的诵读,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历史,感受红色精神,通过诵读加深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崇敬和思念之情,教导孩子们珍惜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缅怀为了保卫国家献出生命的烈士。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孩子们在红色教育中,更好地了解红色文化,激发爱国情怀,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在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力量”薪火相传。

截至目前,同心“高山上的阅读”已举办特色课程共68场,阅读课程59场,党史教育课程6场,植树绿化3场,红色观影会2场,生日会16场。服务高山上的阅读项目学生累计1563人次,服务家长人数47人次,参与公益讲师达85人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549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7476小时,往返车辆公里数累计达8909公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