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海沧:新阳街道首个幸福食堂正式开餐 75岁老人可免费就餐
http://wmf.fjsen.com 2021-05-24 15:56:09 卢超颖 范玉华 林伟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老人们在社区享用免费午餐。新阳街道供图

老人们吃上了免费午餐,特别开心。新阳街道供图

文明风5月24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范玉华 林伟生)近日,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祥露社区幸福食堂开业仪式暨一米餐桌启动仪式在祥露第七宗祠举行,这也是新阳街道的首个幸福食堂,据悉,社区户籍75周岁及以上老人,均可以免费享用午餐。

据了解,祥露社区幸福食堂,不仅有海沧区民政局20万元补贴支持,祥露社区全体两委及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前期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并带头踊跃捐款,积极寻求社会力量支持祥露幸福食堂的投入使用,获得了辖区不少爱心企业的支持。

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为保证营养均衡,每天都会提供两荤两素一汤,每周都会进行一次菜单更新。

“我们老人家虽然不会讲特别好听的话,但是真的很感谢政府和爱心人士,在这里开设幸福食堂,让我们老人家可以在这里吃好饭,真的很幸福,也很满足!”祥露社区村民庄先生说道。

新阳街道表示:“尊老敬老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理解、关爱、扶助老人,积极发展老龄事业,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