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各文明单位联合开展第31个“全国助残日”公益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21 15:13: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21日讯(通讯员吴芳)为了让盲人朋友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体验到无障碍服务的贴心关怀,围绕今年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主题“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5月16日,鼓楼区残联、鼓楼区盲人协会、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与农行福州鼓楼支行、潘开萍劳模创新工作室联合举办公益性无障碍体验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考虑到盲人的世界感受不到光,先是以声传情。美妙的音符承载着暖暖的爱意,让盲人群众放松了心情。随后,农业银行鼓楼支行营业厅党支部书记潘开萍致欢迎词,他表示潘开萍劳模创新工作室今后将提供更多更完善的“暖心服务”,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在助盲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以爱之名,不断前行。接着,福建省盲协副主席、鼓楼区盲人协会主席陈桂冰女士就无障碍体验服务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盲人在生活中面临诸多不便,他们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可以利用眼睛感知生活。但受限的仅仅是心灵的窗口,知识的大门依旧为他们敞开。为此,现场鼓楼区文明单位志愿者们为他们耐心讲解防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的方法;还带来了一场反假币知识公益讲座。志愿者们通过手把手教盲人们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指引盲人群众手指在纸币上划过,不计其数,不厌其烦,一遍遍,一次次……直至他们掌握了识别技巧。

现场,在银行员工和志愿者们的陪伴下,盲人朋友们来到银行营业办理大厅,体验了一次行内超级柜台、爱心窗口等无障碍设施。据悉,银行超级柜台的设置不仅方便了广大普通群众,可以自主完成金融操作;同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盲人朋友也同样能快速完成个人金融业务,譬如“柜外清”的盲文暖心设置,就方便了盲人朋友办理业务。

近年来,鼓楼区各级文明单位通过系列助残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助残意识,提高了残疾人对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认识和理解,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激励更多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