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共建联创 晋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再添助力——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赴晋安区开展共建联创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21 14:52: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实地察看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晋安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1日讯  为深化拓展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5月18日下午,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一行赴晋安区开展精神文明共建联创活动。

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一行实地察看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听取了区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关于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区中心场馆管理运行、志愿晋安微信小程序、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以及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对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步讲堂,召开座谈会,双方代表签署共建协议,并表示通过共建联创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同提高”的原则,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持续开展理论宣讲、业务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员志愿者还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开展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清洁用具,认真清理草坪上、花丛中的纸屑、果皮等垃圾,大家齐心协力将公园及周边打扫得干干净净,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家园的良好氛围。

共建联创活动将为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再添“生力军”,也为文明风尚树立起了“风向标”。下一步,晋安区将着眼服务群众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