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举行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惠及500余名环卫工人
http://wmf.fjsen.com 2021-05-21 09:10:28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向环卫工人代表送上爱心礼包。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活动向环卫工人分发爱心礼包。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为深化“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5月19日,泉州市纪委监委、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体育局、泉州晚报社等单位联合开展“关爱环卫工人 助力文明创城”主题活动,为该市530名环卫工人送上爱心大礼包。

“感谢他们披星戴月的守护,感谢他们春夏秋冬的坚持,感谢他们用辛勤劳动雕琢出泉州的洁净和文明。”活动仪式上,主办方相关人员表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作为一线劳动者,每天起早贪黑,奔忙于大街小巷,用他们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城市的文明和美丽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本次爱心活动旨在向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慰问和祝福,号召广大市民群众一起关爱环卫工人,让真情温暖每一位环卫工作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在丰泽区华大街道、鲤城区金龙街道、洛江区双阳街道设立会场,共邀请530名环卫工人到场参加,活动现场除了向环卫工人派发爱心礼包,还提供义诊、义剪、普法等志愿服务。

“大伯,您的身体很好,就是血压有点高,要注意控制血压。”在丰泽区华大街道鲜花港广场义诊摊位前,泉州市第一医院医生志愿者细心地为每个环卫工进行检查,并耐心告知健康情况。同时,在红马甲志愿者们的协助配合下,到场的环卫工人每人领取了粮油、米面等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的志愿者现场开展“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普法知识宣讲。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组织了义剪队为环卫工朋友提供热情周到的免费理发服务,服务过程还与环卫工人交流谈心,现场气氛和谐活跃。

现场进行义剪志愿服务。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现场进行义诊志愿服务。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感谢志愿者的爱心服务,感谢政府部门联系爱心企业给我们赠送各种慰问品,让我们感受到了关爱和尊重。”在洛江区双阳街道分会场,环卫工人老陈高兴地说。

据悉,今年4月20日以来,泉州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全市各地各部门结合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行动。接下来,有关部门将持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行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理解、尊重与关怀,通过对环卫工人切切实实的关爱,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市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提升社会公众奉献爱心、参与泉州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东南网记者 林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