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焕发文物活动 赋彩美好生活——闽清县开展“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历史文脉”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19 14:51: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5月18日,闽清县开展“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历史文脉”文明实践活动

文明风5月19日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第45个“5·18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由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县博物馆、县文物保护中心承办的“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历史文脉”文明实践活动在乃裳广场举办。

本次展览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内容涵盖“闽越史迹”“宋元窑址”“摩崖石刻”“古代桥梁”“传统民居”“寺庙宫观”等精选的闽清县级以上保护文物图片一百余张。展览着重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宣传“保护第一”“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法律法规,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知识;展示闽清县文物事业发展成就,展示文物风采,凝聚社会共识。

活动现场,主联办单位工作人员向群众发出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历史文脉的倡议,通过发放了《文物保护宣传手册》《闽清古厝》《闽清县博物馆古陶瓷展》《闽清古代桥梁》等宣传资料,解读了文物保护相关法规,积极引导公众参与文保事业。

下一步,闽清县将以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开展各种宣传推介和展览活动,宣扬本地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提高公众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图片来源:县文体旅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