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政和县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爱心妈妈帮帮团3周年逐梦扬帆再起航
http://wmf.fjsen.com 2021-05-19 11:02: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妈妈帮帮团百人方阵组成数字“100”献礼建党百年(政和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文明风5月19日讯(通讯员范蔚娟、陈漪泠、许杰)5月1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我县“巾帼心向党大爱护政和”的志愿服务风采,政和县爱心妈妈帮帮团成立3周年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县禁毒办常务副主任郑奉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邬春斌、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屹、城市管理局局长许云礼、妇联主席阮希、司法局副局长吴先美、水利局副局长杨李雄、文体旅局副局长晋小成、福建政和泰隆村镇银行行长吴惠华、副行长吴东升,爱心妈妈帮帮团各分队300余人参加活动。

爱心妈妈帮帮团3周年合影(政和县委文明办 供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政和县爱心妈妈帮帮团200多名成员组成“100”数字巨型方阵,高举党旗,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伴随着爱心妈妈帮帮团成员动感时尚的舞蹈表演,活动序幕正式拉开。泰隆银行的志愿者给观众们带来了“金融三句半”节目,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观众普及了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政和县爱心妈妈帮帮团副团长张爱兰作总结讲话,汇报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不忘初心再出发。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苍穹。活动现场,县妇联组织开展“母亲健康1+1”募捐活动,本次活动共募捐到“母亲健康1+1”善款10280元,所取得的善款将会汇入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专用账户,用于救助我县贫困“两癌”妇女。

当天下午,“爱心妈妈们”兵分五路到东门大桥河段、彩虹桥河段、渡头洋桥河段、三中桥头河段、官湖桥头河段,开展每月一次的护河活动,自爱心妈妈帮帮团成立以来,每月16日开展护河活动,三年来从未间断。

三个春夏秋冬,三年风吹雨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已成为每个爱心妈妈帮帮团志愿者身上不朽的烙印。与发展随行,与时代同步,政和女性,巾帼如花,不负韶华,她们,用春草之清爽,夏花之灿烂,秋叶之静美,冬梅之幽香,勾绘出政和女性的时代画卷。

政和县爱心妈妈帮帮团简介:“政和县爱心妈妈帮帮团暨巾帼护河队”,目前团员3000多人,共12支队伍,覆盖各个乡镇(街道)。“爱心妈妈们”身着靓丽马甲身影,时而出现在大街小巷、时而活跃在邻里乡间、时而翩翩起舞在舞台、时而守护在河岸边,她们的倩影在这座小城里传播大爱!爱心妈妈帮帮团通过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让那些饱受病魔困扰的母亲和需要关爱的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秉承“关爱、帮扶、传播、快乐”的宗旨,将点滴付出汇成爱心暖流,为他们营造一片纯净、温馨、美好的蓝天!(政和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