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五美社区:传承古训家风 汇聚爱心涵养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1-05-18 15:47:51 夏菁 童心悦 陈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7日讯(夏菁 童心悦 陈娟)挖掘本土家风故事,厚植家风文化滋养;开展多样志愿服务,为社区注入浓浓爱意……如今,在厦门市翔安区五美社区,处处可见爱心接力、美德相传,一幅幅温暖人心的画面,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了鲜活动力。

孩子们参观翔安五美家风教育馆(五美社区供图)

传承好家风

凝聚时代正能量

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近日,翔安区“颂党恩 传家风 立德树人 从家出发”暨好家风故事分享活动走进了翔安五美家风教育馆。

“这个家风教育馆就建在社区居委会里,特别接地气!真的就像大家说的那样,打通了家风建设的‘最后10米’。”刚参观完家风教育馆的志愿者代表陈阿姨感慨地说。

事实也正是如此,五美家风教育馆正式开馆后,居民络绎不绝前来参观,这里已然成为翔安特色家风文化的展示窗口、党员及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教育平台和居民学习家风的园地。

走进馆内展厅,近百幅优秀家规家训典故,涵盖了中华五千年的家训精髓,以及翔安本土的乡贤名人家规、宗氏族亲家风、数十个翔安好人和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读之如饮甘泉,浸润心田。 

五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清楚表示,最初就想将身边的榜样“搬”上家风馆,让来访者学习有榜样、行动有指南,以点带面,铺开一张家风教育网,用良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

据统计,开馆至今,社区共接待省内党员、群众参观近800批次、近6万多人次,形成了浓厚的家风氛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