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72个家庭获评省市“最美家庭”
http://wmf.fjsen.com 2021-05-18 15:44:45 陈凌鹭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在“5·15”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昨日,市妇联举办泉州市“最美家庭”揭晓暨红色之旅家庭活动。

活动揭晓了2021年福建省、泉州市“最美家庭”名单,并为泉州22户福建省“最美家庭”的代表和50户泉州市“最美家庭”的代表颁发证书、奖牌与鲜花,赠送红色书籍。

参加活动的省、市“最美家庭”代表共有16户,他们有的是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有的是乡村教育的守护者,有的是乡村振兴的开拓者,有的是平凡生活的践行者。虽然身份和事迹不同,但是他们的家庭故事都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的生动实践。市妇联希望获表彰的“最美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传承好、弘扬好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家庭,促使每一个家庭各美其美、千万家庭美美与共;全市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共同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近几年来,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爱党爱国、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友邻善邻的家庭典范,全市现有741户全国、省、市“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五好家庭”。

活动后,省市“最美家庭”代表前往中共泉州特支成立旧址(泉州府文庙)、鲤城金龙街道龙岭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市妇联表示,希望广大家庭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文化融入家风教育,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泉州晚报记者陈凌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