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政法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17 10: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7日讯(通讯员魏芬)2021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寿宁县委政法委联合县残联、县人社局于5月18日在寿宁县旧政府门口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就业咨询台”两个活动专区。负责政策咨询台的志愿者就残疾人切身相关的补贴政策、残疾人权益保障政策,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向残疾人群体和路过居民普及党的好政策,解答大家在政策方面的具体困惑。负责“就业咨询台”志愿者主要负责为残疾人群体科普就业政策并对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群体提供就业平台。同时为路过群体发放寿宁县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告知单、失业保险网上申报开通告知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请告知书、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告知书等宣传单。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0份,宣传手袋300个。志愿者们的行动让扶残助残理念深入人心,让广大残疾人群体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魏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