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志愿星心筑梦 共抒爱国情怀” ——仓山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17 09:27: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文明风5月17日讯(通讯员王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同时,展现心智障碍人士热爱祖国、热爱党、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2021年5月15日下午,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仓山区盖山镇人民政府、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主办,福建省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福州榕供艺星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承办,仓山区人民法院、红星美凯龙福建一号店等单位共同协办的“志愿星心筑梦 共抒爱国情怀”--仓山区全国助残日活动在红星美凯龙福建一号店举行。

仓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涛,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副主任林小妹出席了此次活动,福建省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福州榕供艺星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红星美凯龙福建一号店,心智障碍残疾人家属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热闹的舞龙表演中开始了,来自仓山区各公益组织和残障人士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有感人的手语舞蹈《国家》,热闹非凡的喜娘喝彩《星星筑梦》,温馨的歌舞表演《拉住妈妈的手》,古韵的扇子舞蹈《山水莲》,富有故事性、文化性的文艺汇演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后,文艺汇演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活动过程中,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理事长单位福建省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还为支持助残服务的爱心企业单位颁发爱心荣誉证书。除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展示心智障碍残疾人的手工作品并进行现场义卖,义卖款项全部用于帮扶残疾弱势家庭。

现场的观众们表示:“看到残障人士上台自信、勇敢地表演节目,展现他们的风采,深受鼓舞和感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他们身上那种坚韧不拔和不被现实困难打倒的精神,并且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残障人士的家长表示:“一开始,孩子学习舞蹈很不容易,好在努力和坚持,现在他们能够到许多地方参加表演。在爱心人士们的帮助下,现在孩子们还学习手工艺品制作,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收益,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

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小妹告诉记者:“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关心、关爱残疾人,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在此,我们也希望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关爱残疾人’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了解,在“全国助残日”期间,仓山区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多场丰富多彩的“关爱残疾人”主题活动,惠及残障人士千余人,积极营造了重视和加强残疾人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受到了残疾人朋友们的一致好评,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和帮助。(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