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5-14 17:06: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林晓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安县各级文明单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部署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知行合一学党史 为民服务践行动

国网华安县供电公司将开展“迎百年 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工作重点,结合落实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再过20几天就是高考了,大家抓紧时间对辖区线路进行巡视,及时清理超高树木,以防树障问题影响线路运行”。5月12日,供电公司华安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10千伏芹岭线进行树障清理,为即将到来的高考用电做准备。

连日来,华安地区气温逐渐上升,用电负荷也随之节节攀升。为确保电网以最佳状态迎接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该公司成立了“迎峰度夏”领导小组,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深入融合。组织运维人员以专项巡视、夜间巡视、特殊性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对输、配、变设备进行深度隐患排查,以设备参数、线路运行、电力通道、高温防汛等方面为重点,查找电网薄弱点及安全隐患,并及时消缺整改,确保高考、迎峰度夏期间设备零缺陷运行。

自开展“迎百年 学党史”活动以来,华安供电公司共有115名党员参与红色教育,党员96人次参与岗位实践,为群众办实事15件,志愿服务办实事7件。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的不竭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追寻历史足迹 感悟红色力量

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2日,华安县直机关工委到毛主席批语之乡--仙都镇先锋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感悟红色力量。

党员干部来到仙都侨史馆,在这里看到深深的华侨足迹,听到许多动人的华侨故事,体会到了浓浓的“侨味”。之后,参观华安县“四对比,五算账”群众路线教育馆,进一步见证“四对比、五算账”群众工作法的内涵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丰富与发展,激励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下一步,县直机关工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华安县委老干部局携手县退役军人局、县妇联、[微尚·我家]平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寻访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开展调研访谈,忆党史,颂党恩,留下珍贵影音记录,为他们拍摄一张红色主题照,制作手模印记,收集整理他们入党以来的历史物件和先进事迹制成纪念册,留下珍贵党史印记。

同时,利用各类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依托离退休微信群不定时推送党史资料,引导学习;利用学习强国APP、省离退休干部“两微一端”、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组织学习;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原滋原味学习;组织观看《榜样5》《秀美人生》和《绝密使命》等影视剧,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华安县关工委组织“五老”报告团到全县各中小学巡回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