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5·12”防灾减灾日,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14 16:57: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胡雪华)2021年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提高基层综合防灾减灾应急能力,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践中心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

5月10日,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罗区红十字会、新罗区壹公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曹溪街道樟柴树社区、龙岩万达广场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消防疏散、防暴恐演练暨地震逃生演练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商铺等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应急防灾减灾和心肺复苏等急救基本安全知识。

5月11日,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危险时刻自救互救技能,西城街道苏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组织开展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商户发放“地震逃生自救的10种方法”、“气象灾害知识”等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如何防灾减灾、家庭燃气与用电安全、火灾、地震逃生等内容,帮助社区居民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灾害逃生技能。

5月12日,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龙岩地质公园管委会、新罗区红十字会、共青团新罗区委、东城街道东街社区、东城街道司法所在市委宿舍小区成功举办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共建共享幸福小区”2021年防灾减灾日活动。在活动现场,新罗区壹公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庆彬向广大居民讲授了防灾减灾知识,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技巧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让小区居民更进一步了解心肺复苏、自救技巧等方面的应急救护知识。(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