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学习好家风 汲取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5-14 16:35:29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参观五美家风教育馆(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4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厦门市翔安区“颂党恩 传家风 立德树人 从家出发”暨好家风故事分享活动在五美社区举办。活动邀请翔安区好媳妇、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代表及辖区的志愿代表等30余人参加。

当天,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五美家风教育馆。讲解员根据家风馆的展览顺序,分别介绍了优良传统美德、翔安好家风家训典范等。大家认真听完讲解后,进一步认知到培育和传承家风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更好地传承优良传统,塑造新时代文明新风。

参观完之后,大家还一起学习了《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该《条例》从家庭尽责、学校指导、政府推动、社会协同等方面对家庭教育事业进行了规范,指出要注重引导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大家通过学习,受益匪浅。

在好家风故事分享环节,好媳妇代表们分享了平时的婆媳相处之道;文明家庭代表分享了夫妻如何相处的经验;巾帼志愿者们则分享了在平时生活中遇到邻里婆媳矛盾时,如何用自身的经历去化解矛盾。

此次活动通过听、看、思、悟等方式,让大家体验和了解了良好的家风家训,对如何加强家风家教建设、涵养文明新风有了新的认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